close

整個大學四年都以鋼牙妹姿態度過
終於在出社會前的最後一年拆牙套了
老實說 我到後來其實有點抗拒拆牙套
因為我很怕拆了之後不習慣XD
但 結果是 拆完牙套後 完全沒有不習慣
唯一的困擾是要戴一輩子的維持器(友人聽到後問我:那你幹嘛矯正牙齒啊)
嘿嘿

維持器的部分 第一年要二十四小時戴著 除了刷牙跟吃東西時可以拿下來
第二年開始後就可以只要睡覺的時候戴 (但每個人的狀況可能不太一樣,所以要咨詢自己的醫生)
維持器一定要小心保存 不見得話 重新訂做的話五六千塊是跑不掉的
除此之外 維持器一定要做好清潔(不然維持器很快會長出白色的垢,然後就刷不掉了XD
我的維持器因為有金屬銲接點 醫生說不可以用假牙清潔劑
所以我每天使用電動牙刷來清潔我的清潔器

以下做些小小矯正牙齒心得和重點整理

1. 我矯正的費用總共是十五萬,每次回診付五千塊,平均一個月回診一次。
所以就算是手頭緊的學生,在省吃儉用下,矯正並非遙不可及。

附上我的矯正前與矯正後
20151212_231317  

前情提要:我的牙齒本來就蠻整齊了,但有一個致命的問題就是:前排牙齒與後排牙齒間距太大
所以醫生拔掉我上排兩顆牙齒與四顆智齒,讓上排牙齒可以往後縮,間距就不見啦 嘿嘿


2. 我覺得牙齒除了整齊外,美白非常重要。
有喝茶或咖啡習慣的人,應更注意美白。可以使用美白貼片(下次分享)。

3. 刷牙也是一門學問。我在使用了飛利浦的電動牙刷後,就再也回不去手動牙刷了。
(下次一併分享)

4. 維持器一定要乖乖的戴!維持器一定要乖乖的戴!維持器一定要乖乖的戴!
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
牙齒時時刻刻都在移動,如果你不乖乖戴維持器的話,你矯正完的牙齒很快就要會不受控制,大暴走。
所以,維持器一定要乖乖的戴!

以上,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en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