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想簡單怎麼申請美國J1簽證來美國實習

我們都知道 台灣從2012年正式成為赴美免簽的國家
因此 只要在美國不待超過三個月就可以免簽
我今年透過蕭萬長國際交流計劃
得到去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實習的機會
雖然只實習兩個月 但不能持旅行免簽資格 一定要辦實習簽證
(由此可知美國真的是一個很注重誠實的國家)

美國簽證有分很多種 我實習要用的是J1簽證 就是交換訪客簽證(實習和交換學生)
一開始覺得扮美簽好麻煩 想要直接丟給代辦
但 身為窮學生 代辦費不便宜 只好以時間換取金錢
自己真的親自辦過後 發現其實並不麻煩(只要你的僱主願意積極協助你的話)XD

流程主要如下
大前提:要先找到僱主 因為之後在申請簽證的作業上 有很多文件是要僱主提供的

1. 先在美國政府認可的機構提出申請
因為要拿到美國政府給你的Sevis number才能進一步在AIT提出申請J1 Visa

我這次是透過Inter Exchange申請
我曾比較過幾個不同的機構 認為Inter Exchange最簡單 最人性化 最好操作
https://www.interexchange.org/career-training-usa/internship-co-op-trainee-job/applying-j-1-visa-sponsorship
先申請帳號 然後依照上面的指示附上所有它需要的文件(記得申請英文版的財力證明啊 郵局和銀行都可以)
Inter Exchange審查你的申請 大概要6-8週的時間
所以各位務必提早三個月開始申請 不然會來不及趕上你本來預計出發的時間
(像我這次本來預計七月初出發 但最後八月中才出發)
申請過程中有一的流程需要英文面試 問題有點細 但應該只是在評估你的英文能力是否足以在美國生活  無傷大雅的 無以不需緊張

2. 在AIT提出申請面試
當你通過美國政府這關拿到從美國空運來的文件 你就幾乎等於是拿到簽證了(笑)
拿著這些文件 就可以在AIT提出申請 然後預約面試
AIT面試跟Inter Exchange的面試比起來根本是a piece of cake
他只問了我兩個問題(用英文)
「你要去哪裡實習?」「多久?」
p.s 申請費用不便宜 以我這次實習兩個月為例 美國政府收了我$1025(兩個月實習費)+$180(sevis fee) 共37454新台幣
之後台灣AIT又收了我5627新台幣(辦理簽證的費用)
所以這張美國簽證總共花了我四萬多塊
螢幕快照 2015-09-04 下午10.35.44.png      

以上
若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en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